首页

社科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科动态 >> 正文

关于组织申报2023年度河南省社会科学普及与应用优秀成果(调研报告类)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05日  热度:


校属各单位:

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要走出象牙塔,多到实地调查研究,了解百姓生活状况、把握群众思想脉搏,着眼群众需要解疑释惑、阐明道理,把学问写进群众心坎里”的要求,推动广大社科工作者入基层开展整村调研、蹲点调研、田野式调研,形成对党委政府决策有价值的研究成果。省社科联决定开展2023年度河南省社会科学普及与应用优秀成果(调研报告类)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要求

课题组要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工作主线,聚焦省委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的安排部署,聚焦我省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需求、重大战略实施、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繁荣发展等热点难点问题,聚焦服务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深入基层开展整村调研、蹲点调研、田野式调研,“亲眼观察、亲耳聆听、亲身体会",撰写有价值、有见地的高质量调研成果,调查范围可以是企业、农村、机关、学校、街道社区、社会组织,对象可以是某个地域或某种身份的群体。调研报告要反映真实情况和问题,原创性强、质量上乘、思想厚重,具有针对性实效性,应反映出截止提交日期项目研究取得的成果和形成的结论,避免过多的理论阐述和学术表达,可以对内在规律和趋势作进一步研究,对矛盾和问题作深入分析,并提出意见建议,字数要求 5000 字左右。调研报告完成时间为202211日至2023331日之间。

二、有关要求

1.2023620前,申报人登录中原人文社科网主页河南省社科普及工作管理系统(http: //www. hnskl. org/ ),填写《河南省社会科学普及与应用优秀成果(调研报告类)申报表》,上传调研报告。电子版发送至skxk@haust.edu.cn,逾期不予受理。

2.我校根据申报情况,组织初评,最终推荐1参加省社科联评审

3. 省社科联将适时组织评审会,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并择优向《中原智库》《智库快报》推荐。

联系人:柳延恒,联系电话:0379-65627182

 

 

           社科处

             202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