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科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科动态 >> 正文

“河南科技大学人文社科研究方法”系列讲座通知(二)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28日  热度:

题目:《谈谈归纳法和演绎法在文史领域中的应用》

主讲人:韩宏韬 教授

时间:2020年10月29日(星期四)晚上19:00

地点:开元校区文科1号楼S105会议室

主办单位:社科处

承办单位:社科处

协办单位:管理学院等

主讲人简介:韩宏韬,文学博士,史学博士后,河南科技大学人文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中文系汉语言文学学科带头人。主攻诗经学,兼涉汉唐文学、经学与史学。担任中国诗经学会理事、河南省古代文学年会理事、中国武则天研究学会会员。河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的匿名评审专家、《文史哲》杂志匿名审稿专家。

在《光明日报》、《文史哲》、《孔子研究》、《东岳论丛》、《甘肃社会科学》、《学海》、《学术界》等国内重要刊物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其中被《人大复印资料》、《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以及《中国社会科学网》、《澎湃网》等重要学术网站全文转载或摘要转载9篇。2009年在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出版《毛诗正义研究》专著1部;2018年在人民出版社出版《中华大典·隋唐五代官制总部》编著1部,120万字。主持在研国家社科规划基金1项;主持完成教育部人文社科规划基金1项;主持完成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1项;主持完成省级项目2项,主持在研省级项目2项。参与完成国家社科基金2项;主持校级教改课题1项;指导国家级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2项。获河南省社科优秀成果三等奖1项。

主讲课程:先秦两汉文学、中国古典文献学、国学趣谈、《诗经》导读、先秦诸子研究、中国古诗里的爱情世界、中国历代诗文名作赏析。

欢迎广大文科教师踊跃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