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科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科动态 >> 正文

“河南科技大学人文社科研究方法”系列讲座通知(八)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08日  热度:

题目:《社会科学研究方法之结构方程模型及应用》

主讲人:吴昱博士

时间:20201210日(星期四)下午1600

地点:开元校区文科1号楼S105报告厅

吴昱,管理学博士,20146月毕业于武汉理工大学,同年入职河南科技大学经济学院,主要研究方向为金融工程、风险管理。先后在CSSCIEI等学术期刊发表论文7篇,以副主编出版教材《管理研究方法论》1部,参编学术著作2部。完成河南省社科规划项目、河南省高等学校重点科研项目软科学项目、河南省教育厅人文社科项目、校本研究项目等各级项目9项。

结构方程模型(Structural Equation Modeling,简称SEM)是一门基于统计分析技术的研究方法学,用来处理复杂的多变量研究数据的探究与分析,可以对各种因果模型进行模型辨识、估计与验证,被广泛应用于管理学、经济学、社会学、行为科学、心理学等领域。本讲将从方法介绍、原理解释和实际应用三个方面展开,通过现实案例、结合AMOS软件,阐述该模型的基本原理及其应用。

欢迎广大教师积极听讲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