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科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科动态 >> 正文

关于申报河南科技大学党史校本研究项目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30日  热度:

校属各单位

根据学校工作安排,现启动党史校本研究项目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我们党近百年波澜壮阔的发展史就是一部不断学习和反思自身的历史,一部不断总结历史经验、指导现实不断前进的历史。开展党史学习的研究,有着重大而深远的历史意义、现实意义和战略意义。我们要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河南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等精神,立足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体现鲜明的时代特征、问题导向和创新意识。

二、申报要求

(一)只要符合申报的指导思想和基本要求,申报人员可根据自身研究专长和学术积累自选申报课题。

(二)本研究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史研究为契机,突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深入阐释中国共产党奇迹背后的道理、学理、哲理,着力推进具有中原特色的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建设,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洛阳副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三、申报条件

(一)申报者应为具有中级以上职称、硕士以上学位的我校在职在岗教师,专职科研人员和其它从事专业技术研究的相关人员。

(二)申报者应具有较高的研究水平,强烈的创新意识,具备充足的研究时间和完成项目所需的研究条件。

(三)申报者在进行课题论证设计时,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时代特征,注重理清现状、分析原因、借鉴经验、提出对策;要注重运用科学数据、客观事实研究问题;要保证科学性,注重应用性,突出实践性,彰显创新性。

(四)每位申请人当年只能申报1个项目;作为项目组成员限参与申报2个项目;所列项目组成员必须征得本人同意。

(五)已经申报2022年度河南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不得申报本次项目

四、课题管理

本次党史校本研究项目按照类别分为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按照资助方式分为资助性计划和指导性计划,项目研究周期一般为1-2年。重点项目要求申请人在申报时需以研究报告的形式提交前期研究成果,字数不少于10000字(查重率不高于20%),一般项目只需提交申请书即可。

五、结项要求

成果形式为论文的项目,课题负责人作为第一署名人在CN期刊至少发表论文1篇。

成果形式为研究报告的项目,一般要求研究报告不少于1万字,检测查重率低于30%,且有实际应用部门的采纳证明(注明采纳内容和价值)。采纳证明单位包括高等学校(非项目承担单位,不含院系和校行政部门)、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地厅级以上行政部门或大中型企业。

研究期间公开发表的论文须在显著位置注明“河南科技大学党史校本研究项专项课题”字样,并附项目编号,未标注者不予承认。

六、报送要求

(一)《河南科技大学党史校本研究申请书》(见附件1)纸质材料一式2份(A4双面打印,左侧装订)电子版发送至skcg@haust.edu.cn

(二)申报截止时间:2021416日,请各学院集中报送,逾期不予受理。

联系人:马骏

联系电话:65627182

                宣传部   社科处

                                                                                                                 2021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