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科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科动态 >> 正文

我校人文社会科学学科建设取得新突破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06日  热度:

窗体顶端

窗体顶端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河南省财政厅公布河南省博士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和学位授权点立项建设名单,我校人文社会学科“应用经济学”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分别被确立为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立项建设重点培育点和重点立项点;“体育学”和“中国语言文学”被确立为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立项建设重点培育点;“社会工作”“公共管理”“旅游管理”“图书情报”四个学科分别被确立为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立项建设重点立项点和重点培育点。

此外,在今年10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下达2020年审核增列的博士、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及其学位授权点名单中,我校“管理科学与工程”获得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实现了人文社会科学学位授予博士点零的突破。同时,新增了“法律”“体育”“汉语国际教育”“文物与博物馆”四个人文社会科学专业学位硕士授权点。

学校人文社会学科建设取得的新成就,得益于学校长期以来锚定高水平综合性大学的建设目标,以学科建设为龙头,坚持理工农医文多学科协调发展,持续实施学科提升工程,深化内涵建设,文科综合实力显著增强;得益于学校高度重视学位点申报,紧盯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急需的人文社会科学类高层次人才培养短板,注重发挥工科优势的辐射带动作用,统筹整合校内相关学科资源,强化学科交叉融合,申报各学科区位优势和研究特色显著;得益于学校各职能部门、申报学院和相关支撑学院的精心组织和协调配合。人文社会科学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取得的新突破,与学校其他博士硕士点共同筑起了学校学科高原群,为我校争创“双一流”大学,在中原大地起高原、起高峰奠定了坚实的学科基础。

通讯员/柳延恒 赵雷

窗体底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