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人文社科研究方法”第二批第一讲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9日  热度:

20214816:30,社科处组织的“河南科技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方法系列讲座”第二批系列讲座第一讲在开元校区文科1号楼S105室如期举行,管理学院王丹丹教授为有关师生作了题为《高效搜索术与分析法助力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的讲座。讲座由社科处处长田虎伟教授主持。


王丹丹教授首先对精准、高效、深度挖掘高质量信息资源,提升搜索效率的命令搜索、盘搜、学术搜索与数据搜索方法及应用进行介绍;其次,对信息时代“智囊+外脑+内脑”的新型思考体系构建工具与方法进行介绍。最后,王教授结合典型案例对文献分析及可视化工具的创新应用进行深度剖析。讲座内容丰实,思辨深透,引起了现场师生的强烈共鸣。

王丹丹,管理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河南科技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河南省高层次B类人才,“中原千人计划”中原青年拔尖人才,第八届河南省优秀青年社科专家,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团队首席专家,河南省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学者,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人才。主持国家社科基金2项、省部级课题4(1项重大课题),获得省级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和三等奖1项,出版专著3部,在CSSCI来源期刊发表论文40余篇。

      

                         (管理学院/丁超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