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科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科动态 >> 正文

关于开展 2021年度省、校人文社科重点科研平台年度考评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08日  热度:

省、校人文社科重点科研平台:

根据《河南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管理办法(试行)》《河南科技大学校内绩效津贴分配实施方案》(河科大人(2021)41号),对标《河南科技大学人文社科重点科研平台目标责任书》的目标任务,决定组织开展 2021年度河南科技大学省、校人文社科重点科研平台年度考评工作。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评工作总的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全国、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文件省教育大会精神,通过建立科研平台绩效考评激励机制,对科研平台实行绩效优先、择优扶持、动态管理,进一步发挥科研平台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术交流、咨询服务、深化科研体制改革等方面的功能和作用,更好地凝聚一批潜心科研、服务社会的学术人才,打造研究特色鲜明、社会影响力强的科研平台。

二、考评内容

1.考评对象:现有的省、校人文社科重点平台,考评名单见附件4、附件5。

2.考评指标体系:省厅人文社科重点平台考核指标体系以附件1为准;校人文社科重点平台考核指标以附件2为准。

3.考评周期:省厅人文社科重点平台考评周期为2020年1月-2021年11月30日;校人文社科重点平台考评周期为2021年1月-2021年11月30日。

三、考评程序及方式

1.平台自评阶段。由各科研平台组织力量,对照附件1、附件2进行自查自评,形成自评结果(量化),于2021年12月22日前提交给社科处。

2.学校核查阶段。社科处审定自评结果和支撑材料的真实性;公布考评结果和排序。

四、考评结果应用

本次省、校科研平台考核结果将用于:

1. 学校本年度绩效发放的依据;

2. 今后学校平台动态调整的年度依据;

3. 优先推荐为省级候选平台的依据。

五、有关要求

1.根据申报书时的团队成员名单,各科研平台2021调整人员不得超过20%。

2. 支撑材料清单及要求:填入考评表格计分的项目需提供支撑材料清单。论文类提供知网版权页;著作类提供封面及版权页决策咨询类提供采纳证明、批示、刊发刊物纵向项目提供立项书,横向注明入校经费金额(无需提供证明,社科处查询),获奖提供证书。

3.各科研平台要认真履行管理职责,对填报材料严格审核把关,保证信息真实准确。在考评过程中发现有弄虚作假的,按照学术不端对待。

、其他事项

1.各科研平台请于12月22日12:00前将填报表格一式2份和支撑材料报送社科处,电子版发送到社科处邮箱skxk@haust.edu.cn;

2.成员调整等如需申请变更,填写变更情况汇总表一起报送。

联系人:柳延恒,联系电话:0379-65627182。

 

附件1省厅科研平台评估指标

附件2校科研平台评估指标

附件3权威期刊及权威出版社目录

附件4省厅人文社科重点科研平台名单

附件5校人文社科重点科研平台名单

附件6 科研平台成员名单及变更情况汇总表

 

                                                                       

                                                                         河南科技大学社科处                          

                                         二〇二一年十二月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