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科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科动态 >> 正文

我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方法系列讲座”第一讲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26日  热度:

为激发我校人文社会科学领域广大教师和专业技术辅系列人员的学术活力,提升学术创新能力,提高学术生产力,1022日晚7点,在开元校区文科1号楼管理学院报告厅S105,由社科处组织的“河南科技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方法系列讲座”第一讲正式开讲。

 

讲座由社科处副处长裴学胜主持,社科处处长田虎伟教授首先介绍了组织“河南科技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方法系列讲座”的目的和意义,然后做了题目为《一种顺序性混合方法研究设计及其应用》的学术讲座。田虎伟教授从社会研究方法概念及分类、混合方法研究分类、混合方法研究设计类型、混合方法顺序性研究程序、混合方法研究设计要点、应用范围等六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并结合自己所做的研究成果分享了三个典型案例。会场自始至终,座无虚席,气氛热烈。

艺术与设计学院、人文学院、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外国语学院、经济学院、管理学院、体育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和图书馆等单位,高度重视,积极有序组织教师参加。

田虎伟,教育学博士、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高等教育研究方法论、教育经济与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等。学会任职有:中国系统工程学会教育系统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院校研究分会理事、河南省教育质量学会副会长。先后在《高等教育研究》、《中国高教研究》、《教育与经济》等学术期刊发表独著和第一作者论文70多篇,独著和第一作者出版《中国高等教育研究方法的反思与重构》《高校学情调查、创业能力培育与学院发展战略》《职业农民教育学》等著作6部。主持国家和省部级研究课题5项,参与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等省部级以上研究项目14项。主持获得河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叁等奖2项,获河南省科技进步奖贰等奖1项(第二名)、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成果壹等奖1项(第二名)。

 

                                                          

                                                                        (裴学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