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科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科动态 >> 正文

“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方法系列讲座”第四讲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3日  热度:

2020年11月12日19时,社科处组织的“河南科技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方法系列讲座”第四讲在开元校区文科1号楼S105室如期举行,管理学院占南副教授为有关师生作了题为《社会科学研究方法之扎根理论及其应用》的讲座。讲座由社科处副处长裴学胜主持。

占南博士首先从知识的三大部类谈起,讲述了社会科学研究的方法论问题,主要从扎根理论的起源与发展、研究程序和具体应用三方面展开,对社会科学研究方法扎根理论进行深入阐述,并结合《中国人文学者参与数字人文动机的二元结构及行为路径》一文进行了案例分析。讲座内容丰实,思辨深透,引起了现场师生的强烈反响。

管理学院、经济学院、人文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法学院、外国语学院、体育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和图书馆等人文社科单位积极组织师生参加了讲座。

占南,管理学博士,副教授,2015年毕业于武汉大学,同年入职管理学院。近年来主要从事信息资源管理、信息行为、电子商务等领域的学术教研活动,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教育厅课题1项、人才项目2项。自2015年入校至今以独著身份发表论文10篇,其中权威期刊1篇、CSSCI收录9篇,出版专著1部。先后被评为河南省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人才(人文社科类)、洛阳市中青年社科专家、河南科技大学青年学术带头人。

                                

(管理学院/丁超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