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科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科动态 >> 正文

系列讲座之五--《社会学问卷调查法及其应用》顺利开讲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20日  热度:

2020年11月19日19时,社科处组织的“河南科技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方法系列讲座”第五讲在开元校区文科1号楼S105室如期举行,人文学院付连峰副教授为有关师生作了题为《社会学问卷调查法及其应用》的讲座。讲座由社科处处长田虎伟教授主持。

付连峰博士指出,问卷调查是利用设计好的问卷对大量样本进行调查以收集数据资料,并对所收集的资料进行统计分析的社会调查研究方式,是定量社会研究的经典方法之一,然后从调查问卷的类型与结构、问卷设计的原则与步骤、问卷设计的具体技巧、常见错误等方面,结合具体案例,对调查问卷法的设计与运用进行了深入阐述。讲座内容丰实,思辨深透,引起了现场师生的强烈反响。讲座结束后,付连峰博士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和深入探讨。

人文学院、管理学院、经济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法学院、外国语学院、体育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和图书馆等人文社科单位积极组织师生参加了讲座。

付连峰,社会学博士、副教授,2004-2014年就读于南开大学社会学系,获得学士、硕士、博士学位,研究方向为科学社会学。2015年至今,主讲《社会调查研究方法》《社会统计学》《小组工作》《外国社会学史》等课程。2015年以来,在《科学学研究》《自然辩证法研究》《中国科技论坛》等学术期刊共发表CSSCI期刊论文5篇,出版学术专著1部,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1项,主持省教育厅人文社科项目、高等学校重点科研项目等厅级项目4项。 

 

                (人文学院/吴小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