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科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科动态 >> 正文

关于做好洛阳市商务局 洛阳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2021年度外贸调研课题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01日  热度:

校内各单位: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扩大全市对外开放水平,助推全市外贸高质量发展,根据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要求,经市商务局、市社科联研究,并报请市政府同意,在全市开展2021年度外贸课题调研活动。现将调研课题申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紧密围绕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扩大全市对外开放水平、助推全市外贸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聚焦外贸新模式新业态、发挥综保区优势、提升外贸转型升级基地水平、外贸人才队伍建设、外贸新模式新业态等方向,深入进行实地调查,掌握新资料、发现新问题、选准新课题、提出新观点、找到新对策,为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提供决策参考和智力支持,推动全市外贸实现新突破。

二、选题方向

重点在以下方面开展课题调研:

1.发挥综保区优势助力全市外贸发展研究

2.提升钢制家具外贸转型升级基地研究

3.外贸人才队伍建设存在的问题与对策研究

4.洛阳外贸数据回流障碍及对策研究

5.外贸新模式新业态分析

课题申报人可参考上述所列课题,自拟相关题目。

三、申报要求

(一)突出问题导向。申报课题要聚焦我市外贸发展的重大实践问题,体现时代性、现实性,所提对策建议要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二)具备课题调研能力。课题申报人有外贸领域工作经验,熟悉了解全市经济领域尤其是全市外贸基本情况。

(三)申报截止时间。校内各单位的申报书纸质一式六份于202161111:00前集中报送至社科处,并将电子版发送邮箱:skcg@haust.edu.cn

四、课题立项、评审和经费资助

市商务局和市社科联收到课题申报人的课题申报书后,进行综合评估,确定是否立项。课题申报人课题通过立项后,自行组织外贸课题调研,并于910日前将外贸课题调研成果一式六份(附电子版)提交至市商务局和市社科联。

市社科联将组织市有关部门负责人、专家和外贸企业负责人对课题申报人提交的成果进行评审。如成果评审不合格,课题申报人需根据专家评审意见进行修改,如修改后再次评审仍不合格,则不予结题。

2021年度外贸调研课题共设立5项,每项资助经费为20000元。

联系人:马骏

联系电话:65627182

                                                                                                    社科处

                                                                                                      202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