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科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科动态 >> 正文

“人文社科研究方法”第二批第五讲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22日  热度:

2021622日上午9点,社科处协同体育学院组织的人文社科研究方法”第二批第五讲成功举行。此次邀请体育学院青年教师阎家辉博士为广大师生做题为《运动人体科学的跨学科研究方法及其创新》的专题讲座。

阎家辉博士以运动人体科学的几个重要分支学科为例,详细地介绍了运动人体科学的跨学科研究的发展历程。通过对运动人体科学发展史的分析,思考运动人体科学与其他学科交叉发展的问题,从微观角度探讨跨学科研究的要素。

    阎家辉,韩国国立群山大学体育学博士,国家一级篮球、足球裁判员,Jr.NBA全国中小学篮球教练、全国华蒙星小篮球优秀教练员。博士期间,担任韩国全罗北道障碍人运动中心体能教练,在运动人体科学方面的研究成果被运用于韩国职业运动员体能训练,荣获两次嘉奖,多次参加韩国体育科学大会并发言。参与完成韩国国家级课题2项,发表SCI期刊论文2篇,KCI期刊论文3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