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科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科动态 >> 正文

关于做好2022年度河南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著作资助项目组织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31日  热度:

各相关单位:

按照年度工作部署,河南省教育厅下发了《关于申报2022年度河南省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著作资助项目的通知》(见附件1),现将通知转发给大家,并将我校组织申报的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资助范围

1.对学术发展具有重要推动作用的基础性研究,具有原创性的理论研究;

2.科学理论与生产实践紧密结合并能带来较大社会效益的应用研究;

3.具有重要学术价值和社会影响的文献研究和译著,不含工具书、论文及论文集、教材、研究报告、软件等。

二、申报条件

1.申报著作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文字精炼、标注规范,具有重要的学术价值,无意识形态问题。

2.著作资助项目的资助对象必须是普通高等学校的在编教师,具有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和独立开展科研工作能力,且能作为项目实际主持者担负实质性研究工作;每个申请者只能申报一个项目;多人合作完成的须以第一作者名义申报。

3.申报项目必须已基本完成研究任务,申报时须提供已完成的书稿。

4.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可申报:

1)已得到其他项目资助和出版资助的成果;

2)申请成果存在知识产权纠纷的;

3)已出版的成果。

三、申报步骤

1.申请者按要求填写、打印《河南省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著作资助项目申请评审书》(见附件2)。

2.本次不受理个人申报,由各单位负责材料的审核工作。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制,对申报材料严格把关,确保填报信息的准确、真实,并依据评选条件等开展遴选和推荐工作,推荐不限名额。

3.请各单位于818日前将单位申报和推荐情况交社科处,材料包括:纸质《申请评审书》一式3份;已完成的书稿1套(匿名,不得出现姓名、所在学校等相关信息);《河南省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著作资助项目申报一览表》(见附件31份。以上材料电子版须同时发送至邮箱:zdh@haust.edu.cn

4.按照省级通知要求,学校申报名额不超过2项。社科处将组织专家,根据各单位推荐情况,依据评选条件和要求,择优遴选出候选人推荐至上级部门。


联 系 人:朱 丹 辉

联系电话:65627592


附件:

1.关于申报2022年度河南省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著作资助项目的通知

2.河南省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著作资助项目申请评审书

3.河南省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著作资助项目申报一览表


                                         社

                                                                                     2021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