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务政务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政务公开 >> 正文

我校多位教师的决策咨询报告被国家省市党委政府采纳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28日  热度:

近日,由社科处年度科研业绩决策咨询建议的审核结果表明,一年来我校先后有岳佐华、尤莉、田虎伟、许军等多位教师的决策咨询报告被国家、省、市党委政府决策采纳。标志着我校教师服务党委政府科学决策能力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经济学院岳佐华教授承担的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全球粮食格局演变与我国粮食主权保障研究”成果形成的政策建议,得到国务院研究室郭玮副主任批示。管理学院尤莉副教授撰写的《关于主动应对疫情下“停课不停学”的政策建议——基于对 4 大网站的教育舆情调查》,被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和教育系统工作专班办公室录用,报送省委、省政府和国家教育部。

管理学院田虎伟教授受邀担任专家组第一副组长,共同主持编制的《洛阳教育现代化 2035》《加快推进洛阳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18-2022)》等,被中共洛阳市委、洛阳市人民政府采纳,并以“洛发〔20201 号”印发。管理学院许军副教授撰写的《关于推进洛阳市农产品冷链物流建设的思考》研究报告得到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亚同志的批示:“要求市政府有关部门认真研究相关建议,加快推进洛阳市冷链物流建设”。

上述成果的取得,是近几年来我校社科处围绕新时代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积极组织文科教师,发挥学科专业优势,主动与企事业单位、政府部门开展深度合作,积极融入地方重大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开展政策咨询研究,服务党委和政府决策,破解国家、省、市改革发展难题,取得了显著成效。

                                    社科处 马骏、柳延恒供稿

                                        二〇二〇年十二月二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