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方法系列讲座”之十——《组态视角与QCA及其应用》顺利开讲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25日  热度:

我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方法系列讲座(十)顺利举行

2020年12月24日19时,社科处组织的“河南科技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方法系列讲座”第十讲在开元校区文科1号楼S105室如期举行,管理学院康淑娟博士为有关师生作了题为《管理学研究新方法:组态视角与QCA应用》的讲座。此次讲座是社科处主办的社科研究方法系列讲座的最后一讲,由社科处副处长裴学胜主持。至此,该系列讲座圆满完成所有预定项目,在我校文科学院师生中取得较大影响,获得圆满成功。

康淑娟博士首先从QCA(定性比较分析,组态分析)(Qualitative comparative analysis)的概念和起源讲起,讲述了QCA方法的基本原理、QCA方法的实际应用和QCA方法的软件操作等内容,并结合应用实例进行分析,完整阐述了QCA方法的基本原理与应用。讲座内容丰实,思辨深透,引起了现场师生的强烈反响。

管理学院、经济学院、人文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法学院、外国语学院、体育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和图书馆等人文社科单位积极组织师生参加了讲座。

康淑娟,管理学博士,河南科技大学管理学院教师,主要研究方向:知识管理与创新、全球价值链与产业升级、市场营销。在《科学学与科学技术管理》、《软科学》、《财经理论与实践》等CSSCI期刊发表7篇学术论文,独编《市场营销学》教材1部(45万字),参编学术专著2部,参与多项国家级课题。

 

                                 (管理学院/丁超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