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方法系列讲座”之七——《二元Logistic回归模型方法及其应用》顺利开讲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04日  热度:

2020年12月03日16时,社科处组织的“河南科技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方法系列讲座”第七讲在开元校区文科1号楼S105室举行,经济学院占李存贵博士为有关师生作了题为《二元Logistic回归模型方法及其应用》的讲座。讲座由社科处副处长裴学胜主持。

李存贵博士首先从Logistic回归模型方法起源展开,讲述了模型的基本方法介绍和原理解释,以及在社会科学研究中的应用。在社会科学诸如社会学、心理学、人口学、政治学、经济学以及公共卫生学当中,大量的观测因变量是二分类测量(即y=1或y=0)。二元Logistic回归是是一种广义的线性回归分析模型,适合于被解释变量为分类变量的回归分析,是分析微观个体意愿及其影响因素的理想模型。讲座内容丰实,思辨深透,引起了现场师生的强烈反响。

3daa4d92eb119389f002edb1dba03a8

经济学院、管理学院、人文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法学院、外国语学院、体育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和图书馆等人文社科单位积极组织师生参加了讲座。

62ad119c5f7e5642b3b9f3ee1996e96

李存贵,管理学博士,2011年毕业于东北林业大学,同年入职河南科技大学经济学院,主要研究方向为农业经济理论与政策。先后在《统计与决策》、《学习与探索》、《宏观经济管理》等学术期刊发表CSSCI期刊论文4篇、核心期刊论文3篇,出版学术专著1部。主持河南省社科规划项目1项、河南省政府决策招标课题1项、省教育厅人文社科项目等地厅级项目8项。

 

(经济学院/庞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