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洛阳师范学院王建国教授到我校进行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13日  热度:

112日上午,洛阳师范学院文学院院长王建国教授应邀到我校进行学术讲座,在文科一号楼912会议室作题为《<洛阳伽蓝记>的文学书写》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人文学院院长罗子俊主持。

王教授首先宏观性介绍了《洛阳伽蓝记》的主要内容和文学价值,接着从《洛阳伽蓝记》所蕴涵着的文学笔触及其丰富的历史地理人文内容、《洛阳伽蓝记》的叙事和描写方式、《洛阳伽蓝记》的语言表达方法等内容展开。报告会后,王建国教授一方面热情地解答了老师们提出的问题,又从选题、内容、论证以及排版等方面交流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经验,并就学院的申报书逐一提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

王建国,河南上蔡人,教授,博士,洛阳师范学院文学院院长,硕士生导师。曾获全国教育硕士优秀教师、河南省思想文化宣传战线四个一批人才、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学者、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省教育系统优秀教师、省教学标兵、洛阳市优秀专家等荣誉。兼任河南省戏剧与影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文学地理学会理事、河南省中国古代文学学会常务理事等学术职务。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和教育部人文社科规划项目2项。现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洛阳伽蓝记〉文献整理研究》。

 

                                                                      文/人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