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预告】中山大学林进平教授《哥达纲领批判》导读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08日  热度:

报告题目:《哥达纲领批判》导读

主讲人:林进平教授

报告时间:2022年11月10日,周四19:30-21:00

线上地点:腾讯会议号:447 378 666

主办单位:社科处、马克思主义学院

报告摘要:《哥达纲领批判》是科学共产主义的重要纲领性文献之一。它全面系统地批判了拉萨尔主义的错误理论,厘清了科学社会主义与非科学的社会主义思想理论的本质区别,进而对未来社会从制度、发展阶段以及分配等方面做了原则构想。

主讲人简介:林进平,中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山大学“百人计划”引进人才,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评议组成员。曾任中央编译局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部副主任、兼任《马克思主义与现实》主编、博士后合作导师。研究方向为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英美马克思主义、西方政治哲学。主持承担阐释十九大专项重大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一般项目、马工程重大项目子课题等多项课题项目。出版专著译著和编著多部,在《哲学研究》、《中国人民大学学报》和《马克思主义与现实》等刊物上发表论文、译文70多篇。荣获2017年“复印报刊资料重要转载来源作者(2016年版)”、2015年“中央编译局优秀中青年专家”、中央编译局2013-2014年度优秀科研成果奖一等奖等荣誉和奖项多项。

 

                                                                                                                    

                                                                                                              2022年11月8日